公告完整內容

發表時間: 2017-01-01 17:04:10

更新時間: 2017-01-01 19:55:58

作者: 特種兵

點閱數: 1753

標題: 元旦快樂

完整內容:
  這個公告系統比較晚開發出來,事實上本站在十一月底就已經成立。
  那時想說主要網站的功能就是分享檔案,因此就先處理分享檔案的部分了。
  會成立這個網站是因為許多視障者都有互相分享檔案的需要,我常常在群組或論談發現有人在問有沒有什麼ftp站可以使用之類的話題。
  ftp的操作介面單純,對視障者來說是個很方便的連線方式。
  但ftp是明碼的傳輸,也就是資料沒有經過加密,對主機而言常帶來危險,現在很多主機多已不提供像ftp或telnet之類的服務了。
  雖然現在分享檔案很方便,有很多雲端硬碟和分享工具,但操作的介面也是五花八門。
  對於電腦能力不錯的視障者而言可能不覺得如何,但對於較不熟悉網頁或軟體操作的朋友而言,想要在網路上找到自己想要的軟體是很不容易的。
  我想了想,現在每臺電腦都會有瀏覽器,不用再多加裝什麼軟體,就想說自己架一個簡單的網站,提供大家檔案分享的服務。
  因為主要是方便視障者操作,對於排版或顏色與美觀方面我可以先不處理,有最基本的版型就可以,主要的功能也很明確,主機家裡就有一臺,
那就利用自己工作以外的時間慢慢把這個理想實現吧。
  本來想說,網站架設完成再公告出去,但因為我平常工作非常忙,如果這樣的話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弄好,
於是決定採用邊上線邊撰寫的方式來經營這個網站,除了自己原本的構想外也接受各位使用者的指教,慢慢把這個網站弄好。
  有時候工作比較忙,要是沒有急時處理站務,請大家多多包函。
  另外,因為我家的網路只是光纖100M而已,在多人使用上下傳的情況下可能會很慢,這部分等我多賺一點錢的時候再把網路升到企業規格好了,當然也看看是不是真有那麼多人在用囉,目前的話就先這樣試試看吧。
  剛好趕在今年元旦完成公告系統,就來個新年手發,感謝大家的指教。

回本站公告
回首頁

本站瀏覽人次 1753

來信指教